close

 

老三出來啦!

 

1011  

 

這次在剖腹過程,麻醉當下有呼吸不順暢的狀況

那時心裡真的很害怕

後來舒緩之後,感覺醫生跟我的肚子推擠抗戰很久,

才把老三拿出來

老三的哭聲響亮有力,

聽到北鼻哭聲當下,就像演電影一樣,

我的眼淚從眼睛中不停的流出,沒辦法停止!心中滿是感動

心裡想著,老三的哭聲好有力喔!

事後才知道,老三因為被擠出來,臉部黑青,是真的很痛

可憐的北鼻

 

有圖有真相~左下方是剛被欺負完的時候,臉都青的

由左至右~臉上的青青紅紅慢慢退掉,才還我帥氣老三

 

10-001  

 

之前就聽同事說,剖腹產第二胎會更痛

心裡還存著僥倖的心態,第一胎是雙胞胎,

肚子撐超大,收縮的時候已經很痛了,應該不會比第一次痛吧!?

結果

第二胎的收縮,還是不輸前一次啊!

幾乎都快忘記當初生完之後有多低潮了

身子內分泌的不平衡,光是傷口的痛+到第四天胸部漲奶的痛

整個人相當沮喪,相當憂鬱

讓我回想起上一次的生產,尤其在擠母奶遇到障礙的時候,

那種低落的心情,實在很難描述

在醫院,孩子們很想媽媽

 

P2125012  

 

家裡有兩個大的,要快點回家,所以~

這次一樣吃月子餐,孩子在醫院寄放到滿月

月子期間,感覺應該要很悠閒~

結果一直忙著擠奶,

加上家裡還有兩個小朋友要照顧

完全沒有想像中的悠閒

 

回到家後,要靠自己,沒辦法親餵

這次很認真的用手動擠奶器,之後又加上手擠

狠狠地對待石頭奶,儘量排空

有點太過了,搞得擠完奶後,胸部會刺痛

每次擠奶都得花上我兩個小時

擠得手都快斷了

今天想說偷懶幾個一小時就好

但去醫院看到可愛的小老三,又聽到他已經可以喝到80cc

回家就又特別認真的又把奶量追上

這是一種強迫症吧!!

 一直到有朋友相挺的電動吸奶器~整個擠奶過程才比較舒服(真是感恩)

 

整個坐月子的過程中~就在吃月子餐,擠奶,吃月子餐,擠奶中渡過了

(其中停了一天月子餐,跑出去吃火鍋和pizza,很自由的坐月子)

這次還是叫得祥堂的月子餐,

主要是很多湯湯水水,菜跟自助餐有點像,

感覺漲價之後,吃起來都有不划算的感覺

不過為了方便,也沒辦法,反正就一個月ㄇ

紅蟳是最後一星期每隔一天會有,不過這個紅蟳湯很好喝

 

新資料夾-001   

 

 

這篇文,從剛生完開始打,到現在我的產假都快結束了,這篇都還沒結束

時間好快,一下子兩個月的產假就進入倒數最後幾天了

整個產假真的很充實,我覺得我已經可以適應在家當家庭主婦的FU了!

下星期要回去上班了,阿~~~我的長假!!

開始有假期結束前的憂鬱症...

 

我們家帥老三回到家,開始又重新要帶北鼻的日子

話說第一胎的時候,因為一次兩個北鼻,加上是新手媽媽

我一整個...很害怕

真的是會怕,一方面不熟悉,另外是面對兩個新生兒的恐懼

這次帶老三,已經有之前兩個的磨練,加上這次才一個北鼻

整個覺得自己很進入狀況

就算半夜在餵奶,拍打嗝,雖然很累,

但抱著北鼻,都是越看越喜歡也很愛幫他洗澡

 

哥哥姊姊也都很喜歡他

哥哥總說:在肚子的時候媽媽都說老三很可愛,現在出來看到,老三真的很可愛

(當初哥哥姊姊總對我肚子裡的老三提不起興趣,

姊姊還老抱怨說不想要再有弟弟,媽只能回答:來不及了!)

 

L11706841    

 

想當初雙胞胎~假日爸媽來幫忙帶,可以休息一下,

都會非常珍惜脫離小孩的時光

難得和侯爸一起出國,也很感恩可以完整睡一整個晚上,不會有孩子打斷

所以那時聽到某些媽媽說,分開一天看不到,就會想念孩子,

我當時是完全沒辦法體會

不過

現在卻非常認同

小老三真的太可愛了~

 

pt2014_04_03_14_52_07_mh1396508065157  

 

這兩個月,我的生活就是家人家人家人

這個長假,

真的太棒了!

 

pt2014_03_29_11_24_48  

 

喔!最後還要說

謝謝媽媽買很多的紅蟳讓我補身體

還有娘家媽媽燉了很多藥湯幫我多坐了很多天的月子

我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