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最冷天氣十幾度的台南

很難想像貼近零度的地方,該怎麼穿?

出發前,應該有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常常蹲在我的行李箱前發呆,

該帶哪些衣服才夠暖又不佔空間?這問題困擾我很久,所以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台灣因為是濕冷,溫度雖然沒很低,體感還是會覺得很冷

我們的導遊給了我們一個說法,我覺得挺實用的

日本的溫度,加上7度,

比如日本現在7度,冷的感覺大概就跟台灣14度差不多

 

作功課

在出國前,我會先把每一天要前往的地方,當天的溫度都查好(一天中最低到最高溫)

就算是日本,從大阪,金澤,白川,輕井澤,到東京                       

每天的溫度都差異很大,做過功課後,我會知道哪幾天會最冷

大約出發前一兩天再查一次,會更準確(連有沒下雪下雨都可以大約知道)

我從日本氣象廳查低:

http://www.jma.go.jp/jp/week/

 

好了,知道溫度之後,

貼近0度該怎麼穿?下雪的地方該怎麼穿?

去日本為了要空出最多位置的行李箱

我盡量把衣服減到最少,帶的衣服都以輕薄的棉T內搭與貼身的套頭毛衣為主,

出發前的行李箱:其實去除掉網路誤買的棉被大外套,我很努力把行李廂空間留到最大

P2229362  

外套!

首先,一件保暖的大衣是一定要的,

其實羽絨,舖棉外套,基本上都是夠的

我家侯爸為了要帥,每天都只穿了一件毛呢外套,讓我更是配服

我是被部落客吸引,上網買了件跟棉被一樣厚大的外套,

雖然它很保暖,也綠的很漂亮,但致命的缺點,是光這件就佔了我半個行李箱!!

另外我多帶了可收納型的輕量級羽絨外套,在七度的天氣中也沒冷到

外套解決後

配件!

其實持續在冷天氣中行走,毛帽(建議雙層的),手套,圍巾,暖暖包是非常必要的,

男生女生都必備,缺一不可!

有了這些配件,讓你走到哪,頭都不疼,手都不痛

暖暖包,則是當你用冰水洗完手,手快沒知覺的時候

能最快溫暖雙手的必備品啊!

上半身

因為日本室內車上都有暖氣,

所以,我在5度左右的天氣,只穿一件棉T+內搭衣+輕量級羽絨外套

在貼近0度的天氣,比較冷的幾天,

我穿套頭毛衣+保暖衣+(背心or毛衣外套)+棉被級外套

其實多了背心和毛衣外套,在室內太暖了點,

但我不想穿素素的套頭毛衣,so~

男生版:保暖衣+毛衣或棉T+外套(可是我家侯爸很不怕冷,帥比較重要)

保暖衣:其實只要長袖貼身的棉質內衣,穿起來就很舒服又保暖,

          推薦GIORDANO G-Warmer,棉質很輕很舒服,讓我忍不住把它當睡衣穿

下半身

出發的五天中,我有兩天穿短褲,一天穿裙子

只有最冷的兩天,才穿牛仔褲

不過,穿短褲裙子那幾天,我都穿兩雙褲襪(愛水罵愛琴後搞)

穿牛仔褲,也會內搭一件刷毛的厚褲襪

男生版的部分,建議在貼近零度的溫度中,多穿件保暖褲,會舒服很多

保暖褲:棉質的貼身長褲,我們出發前在家樂福買的,也是一件舒服的睡褲啊!

鞋子

其實,這五天,侯爸都穿他的N牌運動鞋,遇到下雪,踩在積雪上也不滑

我是在秀山莊買了雙雪靴,加個增高墊,很保暖,也很好走

不過較冷的幾天,我們兩個鞋裡都穿上了厚厚的毛襪

輕井澤堪稱這幾天最冷的一天,行走在雪中,我們還能吃冰ㄋ~

DSCN0467  

如果問我天氣冷不冷

說實在的,真的都沒冷到

最後一天東京自由行,為了要想穿新衣出門,連帽子手套都沒帶了

保暖衣+雪紡背心洋裝+毛衣+毛呢外套,口袋裡多放個暖暖袋暖手

就這樣出門了!

不過也多虧這件外套付的毛毛脖圍,夾上去好保暖喔!

IMG_9111    

 

所以阿~不用擔心去寒冷的地方玩,

其實只要出門前準備好,

都可以玩得開開心心,漂漂亮亮!

 

真想再被這種冷冷的天氣包圍,

與侯爸漫步在飄雪的輕井澤,真是太浪漫了

 

喜歡這篇分享~請按個讚給個鼓勵

或到小兔阿木愛分享FB粉絲團按讚追蹤

可以看到最新動態,不定期分享親子與旅遊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