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過了一星期了
我才有空上來PO文
繼上個月初 大家來我們家過生日 
兩個小的馬上輪流生病 累了一星期
這個月初 又來一次的生日會
兩個小的居然!!輪流腸病毒!!
呼~
說真的 腸病毒的可怕 在於根本沒辦法防範
看起來健康的小朋友 其實已經開始傳染了

星期二 幫二哥家的哥哥過生日
星期六 二哥家的小朋友發現腸病毒
星期日 當我們兩個開心的從夜市回來
手上還拎著剛買的雙胞胎新衣服回到家時
婆婆緊張的跟我們說 弟弟在發燒
從此刻開始 我的心就開始懸著!
因為 弟弟生病 接著就是姊姊
而且 該不會是腸病毒吧!
只能跟大家說 如果家中有哥哥姊姊腸病毒
不用懷疑 其他的小朋友100%中獎

所以 接下來一整個星期 我們都處在備戰狀況
前幾天是與弟弟的無法進食抗戰 
到星期四的凌晨 姊姊兩點開始發高燒
我們觀察到四點 開始有肌抽躍(抽筋)狀況
決定送急診 之後伴隨的 就是抽血 抽脊隨 住院

可憐的姊姊 光是抽血打點低 被扎了5針 
為了防止她的掙扎 五個大人 合力壓著她
姊姊歇斯底里的大哭 但我卻沒辦法讓她知道 不用怕
我很記得 當完成後 我壓在姊姊身上的那隻手 不斷發抖

姊姊要進去抽脊隨 我自己的脊椎跟著發涼發酸
不過姊姊超厲害 一般抽脊隨的麻醉 大約半小時才會醒來
但是 當抽脊隨的過程結束 門一打開 
準備要進去抱她的我們 看到的 卻是醒著 坐著的姊姊
抱回病房的路上 她不斷喃喃自語 感覺心情很放鬆 但卻身體是癱軟的

跟其他小朋友住院 也很辛苦 這個晚上 每一小時 隔壁床哥哥就哭一次
我只好摀著睡夢中姊姊的耳朵 怕她被吵醒
還好 第二天中午 姊姊居然已經可以吃肉粽 跟炒麵了
終於 可以出院了
回到家的當晚 姊姊開心的又叫又扭的 終於 我們都可以好好的睡覺了

其實 回家後 她們都康復後 我的心情還是久久不能平復
平常健健康康的我們 沒接觸醫院 沒有什麼病痛
但我只是走了一趟急診室 住了一天的院
就看到兩個生命離開 
還有住院的不方便跟生病的人的辛苦
除了不斷跟老公說 要好好照顧身體健健康康
心中 還有些什麼 無法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